草木木草

[佩利的迷宫][游戏repo] 快乐.jpg

HMS Renown:

这也能敏感词真是太难过了…


感觉已经过了剧透的最佳时机,于是小改并决定上个tag。


游戏链接走这边(要复制打开):https://ssanshenga.lofter.com/post/1f02396c_119dcde2


一篇东拉西扯想到哪写到哪儿并且没有图字还贼多的游戏repo,可能有文字剧透(尤其后半段)以及个人向脑洞,慎入慎入慎入。


开始前先感谢制作和测试的各位劳斯 @寒夜  @楼下卖粥的 ,能玩到这么棒的游戏真是太好啦。
感谢三生 @SA  劳斯,立绘无敌可爱了。
感谢步摇 @步摇McC 劳斯的测试repo点拨,感谢食堂群里的阿宅和 @sakiya09 这两位小天使,如果没有你们我个菜鸟收集不到全结局的(深刻反省),此处有一大口吧唧。


再有什么没想到的我就放评论里说了。


————[以下正文]————


立绘两个字,夸爆。我都记不清自己拉着佩佩去照了多少回镜子。是的你超帅。
每个结局的通关CG都各种意义上很扎心,不多讲,一定要看。


地图不大不小刚刚好且没有地图杀,外加shift愉快跑路,不会在跑图上消耗太多耐心,可以留出充足的时间用来卡关(划掉)此外地上居然有箭头!指路的,箭头!!!太亲切了!允许路痴甩一把辛酸泪!


从全结局通关之后的体验来看的话,游戏难度主要不在地图,不在战斗,不在boss战,在收集道具…是的,朋友们给予了道具好评的同时,也表示是真的要使♂劲动动脑子解谜才能逃离ending1无限循环的哦…但也不是特别难,真就是一点儿。二周目开始找收集要素,其实只差那么一个弯就能踏上重要道具收集4/4的光明大道,偏偏没转过来,道行太浅…


战斗方面没有造成通关困扰。小怪一平A一群攻直接清掉,地牢里的皮卡丘(?)强度约为两下大招(然后看到了步摇劳斯的测试版repo…感谢正式版的削弱不然我现在已然怂了,心疼测试的劳斯们),boss战可以剧情杀。什么你说小boss战?此时不抱主子大腿更待何时?(其实这个我后面还要提,但大概就涉及到更直接的剧透了)


剧情个人讲挺喜欢,结局既能自圆其说又有意料之外,单独看还是代入看都不觉得违和,互动也真实。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就是帕帕出场好少啊我还没舔够(挨揍)


————[以下【预警】]————


前方大量胡言乱语,伴有脑洞和各式冷梗


以及比上文明显的多的【剧透】


安心与信赖的通关提示当然是没有


不OK请从速撤离


OK请继续


————[以下碎碎念]————


boss其实还是有一点点难打的啦,万万没想到他攻击有那么多段。不过打没两下突然想起,从人鱼那里入手的好像是…敲键盘的手微微颤抖.jpg


卡关时真是什么辙都想了,包括荡平幼儿园,并没有什么卵用。——阿宅


卡关时真是什么辙都想了,包括调查最终关的柱子试图往上摆玩偶,并没有什么卵用。——我


看到睡觉回血点时的内心活动:一夜过去,男子高中生→男(激寒梗)
(而且本来也不是男子高中生好吗)


最后那一串房间非常扎心了,尤其打开最后一间时那个陈设…咕咕大哭…


三个结局食用完毕:卧…槽?
看到关于[第四个结局]存在的线索:这波可以,扶我起来我还能读档
四个结局食用完毕:卧………槽?


看到炸鸡的一刻起就四处找帕企图喂给他,并没有成功。
你看我自己没舍得吃为了留给你都留过期了!(理直气壮)


又及,我很喜欢观众席那间屋子√


————[以下是一点突然正经的内容]————


把收集物丢进去之后出现在上面的话我很在意,因为没找到(也可能是我没反应过来)能和这句话直接关联的情节或是道具…胡乱推测一下,是和通关后直接重开的游戏相印证吗(小小声)


有些物品之间的获得关系是已知的:
[很♂长很♂硬的能插进什么地方的东西]→[需要找全的某个东西]
有些我还没有验证过是否有直接关联:
[帕给的东西]→[很♂长很♂硬的能插进什么地方的东西]
[挂饰]→[需要找全的某个东西]
有空我去再开个档验证一下。
(已经不认识东西这两个字了)


接下来是最在意的玩偶。
全流程通下来可以收集到四个玩偶,但除了一个是自带之外,另三个的收集仿佛都是可选择的…?单个玩偶的获得可以通过选项回避,两个玩偶甚至可以直接卡掉(希望这个说法没问题)那一场战斗。而且由于全部入手的时间点太接近尾声,我甚至产生了“啊这难道是开启什么新大门的钥匙?”的错觉(例如魔女之家的小刀)…结果并不是。这是全游戏下来我唯一(四)没有找到对应剧情和用途的道具啦,非常好奇这是另有所指还是为了卖萌呢?


最后的最后我要报bug!装备栏选了果奔之后立绘没有变!哼唧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再次感谢各位劳斯❤!

评论

热度(19)